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身边好人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东城街道干群同心齐抗疫

时间:2020-04-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隔两天下午,东城街道马田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能喝上一碗热乎乎的抗病毒凉茶,那是四会市“身边好人”彭伟强医生专门为大家熬制的。不仅增强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体质,更暖了大家的心。 

  暖心事不断涌现 

  图片.png 

  彭医生为马田社区抗疫一线人员送上抗病毒凉茶。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在东城,这样暖心的事还多着呢!2月6日上午,天阴冷阴冷的,槎山社区龙凤桥防疫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给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忽然,一位阿姨拿着一大袋旺旺雪饼走过来,放在桌子上,说:“辛苦了!请大家吃旺旺,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事事顺意,运气旺旺!”说完,连名字都不肯留下就走了。2月7日中午,辖区欣源环保公司给我们拉来了整整3吨的次氯酸钠消毒液,还特别交代了使用说明,要给各个村、社区都消消毒。2月8日,辖区苗和堂医药送来了四桶酒精。2月9日,街道东方红社区党建指导员武国利带着孩子捐赠了3500多元压岁钱,要给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购买物资;热心市民陈先生夫妇给我们带来了150个N95口罩、一大桶84消毒液。2月10日,有村民给我们送来了五大瓶自家奶牛产的新鲜牛奶……

  党员志愿者支援一线 

  图片.png 

  社区志愿者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在一线岗位,更是涌现了一大批热心的村民和志愿者。2月9日凌晨,在黄岗村防疫检测点,村干部正带着两位村民值勤,不时有三三两两的村民走来要求帮忙轮班值守,还有村民送来了宵夜,更有村民拿来了木炭给值班人员烤火取暖。除黄岗村外,在东城街道10个村,有700多名村民自发走上了防疫检测点值勤岗位和村巡逻岗位,每天24小时值班巡逻,防止外来人员进村,劝导村民少外出,做好测温和进出登记,牢牢实实把好“外防输入”关,用村民的话说就是“一只蚊子也不让它飞进村里去”。在城市社区,有200多名社区志愿者、400多名党员志愿者走上了抗疫一线,他们或在寒风中守在街头值勤登记测温,或在夜里走上居民楼排查登记,或走街串巷提醒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不计报酬,不求回报,只默默地用心守护着这座城市。 

  干部职工尽心尽力 

  图片.png 

  街道社区“4个1”排查小组深入各家各户排查登记。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全街道200多名干部职工、100多名村居干部从大年三十至今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毫不畏惧、不辞劳苦,24小时轮轴转地摸查涉疫情发生地人员,做好他们的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和跟踪服务工作,对辖区人员进行全面的排查登记,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居民返回登记,进村入户宣传,千方百计促使群众认清疫情的严峻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兢兢业业当好一方守护人。 

  “我们的干部职工、村居干部夜以继日、尽一切努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这不只是我们一群人的战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我们大力发动辖区群众参与进来,有群众无尽的支持、理解和体谅,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春暖花开的日子即将到来!”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志超如是说。(东城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