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四会市图书馆举办“四会道德讲堂、四会文化讲坛”第九讲活动

时间:2016-06-02 来源: 责任编辑:冯 志维

  “四会道德讲堂、四会文化讲坛”第九讲活动于2015年2月7日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原深圳后海小学校长、现爱阅公益基金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席袁晓峰老师主讲,主题为《无限相信阅读的力量》。

  袁晓峰老师一开讲就引用了美国著名的阅读研究专家吉姆•崔利斯的《朗读手册》“你阅读得越多,写作会更好,写作成绩最好的学生,并不是那些每天写作最多的人,而是那些平时家中有很多读物,常写随笔的学生”,并结合读书本、讲故事的方式向在座近200名家长和青少年学生讲述了阅读是人一生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学习手段,是体验、理解、积累,是发展孩子学习力、思想力的最重要方式,要想改变基本的学习能力,唯有阅读,阅读,再阅读。袁老师和在座的家长和孩子分享了《花婆婆》、《小种子旅行记》、《只有女巫才会飞》、《公园里的声音》、《不老泉》等多本脍炙人口的故事,讲述了无论是自由阅读或为解决问题而读都是有助于孩子的认知能力发展的,会阅读的孩子更会学习、拥有梦想、情感丰富、心理强壮,从而更加成功。袁老师由衷地告诉大家:成功的路很多,但阅读是帮助我们成功的最有效、最低成本的方式。

  袁晓峰老师曾获“2012全国十大读书人物”、“2006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广东省首届阅读之星优秀校长”、“深圳市首届十大优秀全民阅读推广人”称号,是一名社会教育家、儿童阅读推广专家,期著作包括《塞满故事的幸福童年——袁晓峰老师的阅读分享课》、《为爱出发——亲子阅读开步走》、《图画书阅读——引领孩子幸福成长》、《快乐阅读进行时——来自一所小学的声音》、《生命的筹划与实现》、《素质教育课程体系探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