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四会市图书馆举办“四会道德讲堂、四会文化讲坛”第十一讲活动

时间:2016-06-02 来源: 责任编辑:冯 志维

  2015年4月25日,“四会道德讲堂、四会文化讲坛”第十一讲活动在我馆报告厅举行。结合2015年世界读书日“阅读的力量”主题,我馆邀请了四会籍的少儿文学作家陈诗哥从深圳前来作题为《天堂是一座图书馆》少儿阅读专题讲座。

  “我一直认为,天堂就是图书馆的样子。”陈诗哥引用阿根廷著名诗人、阿根廷国立图书馆馆长博尔赫斯的名言,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图书馆的美好形象。陈老师以精彩图片、生动语言、幽默举止讲述了四会市图书馆在近二十年来的变化,分享了自己小学、中学时期在四会市图书馆的读书学习的历程以及在图书馆里发生的难忘故事,展示了近期与中国儿童文学作家外出采风时在当地小学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图片。在讲座进行中,陈老师还与在场听众进行互动,赢得了阵阵笑声和掌声。最后,陈老师以“读书是获取知识的最低门槛,一本好书能成为我们成长中的骨骼,让我们站立起来;一本好书会能成为我们成长中的血肉,让我们丰满起来;书籍能让我们绽放笑容,让我们幸福成长,希望大家一起走进图书馆,走进阅读的天堂,感受阅读的美好”这段说话结束了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活动。

  陈诗哥,原名陈开斌,四会籍中国作家协会签约作家、儿童文学作家。出版的童书《童话之书》、《故事马上开始》、《几乎什么都有国王》、《在我睡着之后》、《风居住的街道》等作品先后获得冰心儿童文学奖、《儿童文学》金近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第八届深圳青年文学奖、第二届《儿童文学》十大金作家奖、第十一届《儿童文学》擂台赛银奖等,是国内首位获得中国儿童文学最高奖的80后作家,被誉为儿童文学创作领域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