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道德讲堂第十讲:德润人社 善行四会

时间:2016-07-18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上善若水,德行天下。国无德则不兴,人无德则不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我们置身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社会中,个人品德尤为重要。因此必须加强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建设,激发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提高道德实践能力尤其是自觉践行能力,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

  日前,由四会市文明办、市人社局主办的道德讲堂(总堂)第十讲在市图书馆顺利开展。本讲主题是“德润人社,善行四会”。本讲有六大环节,分别是省自我、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温誓词、送吉祥,围绕“两学一做”精神向观众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以学模范环节最为令人深刻。

现场男女合唱《公民道德歌》

  本讲在学模范环节中,以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片——《信念》讲述了王家湾线路车间的一些感人故事。在影片中,王家湾人面对恶劣的作业环境和艰苦的生活条件依然恪守岗位,很好地向观众诠释了王家湾人坚定信念、无私奉献、舍己为民的精神。结合本讲的主题“德润人社,善行四会”,让观众在学习中得以反思。

   

全体党员起立宣读誓词 

  在随后的温誓词环节中,主持人引导全体党员起立宣读誓词,坚持严守党纪、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信念,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表现出人社局待人以善、做事以德、勇于献身的精神。本期道德讲堂,在庄严且神圣的温誓词环节下成功地拉下帷幕。(四会文明网 何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