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四会市举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道德讲堂 塑勤政形象扬为民新风

时间:2016-09-23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提升公民道德素养,构建成仁尚德的社会氛围,大力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文明办、市公路局于9月20日下午在市图书馆举行了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活动现场 聂欣 摄

  本期道德讲堂由“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作承诺、送吉祥”六个环节组成。其中,“学模范”环节展现了人性的光辉,感动全场,掌声雷动。

  

四图书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蔼雁分享故事 聂欣 摄

  “学模范”环节伊始的短片——《感动交通》感人至深,讲述了许多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敬业交通人,他们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用平凡的善举在社会竖起“道德标杆”的同时,生动地诠释了“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的内涵。接着,四图书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蔼雁讲述了“我志愿 我快乐”的故事,分享了她投身志愿活动以来的心得感受。其令人敬佩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着道德的力量,撼动着在场观众的心;其无私奉献的品质似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影响了一位又一位的志愿者,默默地传播着中华民族灿烂的道德文明。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聂欣 摄

  在最后的“作承诺”环节中,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本期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儿女的精神支柱,是炎黄子孙的宝藏之一。本期的道德讲堂,使观众感受到了文明之光,接受了道德的洗礼,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得到传承和弘扬。(四会文明网 聂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