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道德讲堂(总堂)第十七讲:崇德向善,明礼知耻

时间:2016-12-14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道德讲堂现场

  中国民族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中国也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11月24日,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四会市气象局承办,四会市图书馆协办的主题为“崇德向善,明礼知耻”道德讲堂(总堂)第17期在市图书馆举行。

  本期道德讲堂由“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做承诺、送吉祥”六个环节组成。活动通过唱响《好人就在身边》传递崇德向善的理念,引导群众多一份善意,相互间多一点理解,迎接更美好的明天;通过熊卫军的故事分享,阐释通过不断自省,不断向善和更好的自已;在诵读经典的环节中,全体人员通过诵读老子的《道德经》第八章•上善若水,感悟如何成为一个善良人。

  最后,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誓词声中落下帷幕。

  本期的道德讲堂,让观众聆听了道德模范故事,品悟了道德力量,接受了“崇德向善,明礼知耻”的精神洗礼。(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