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四会道德讲堂(总堂)第十六讲:文明礼仪,助人为乐

时间:2016-12-14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提高公民素质,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形成崇尚文明礼仪、乐于助人的社会氛围,扎实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肇庆市文宝斋翡翠博物馆承办的以“文明礼仪,助人为乐”为主题的四会道德讲堂(总堂)第十六讲于10月28日下午在四会市图书馆举行。

  

活动现场 何振宇 摄

  本期道德讲堂由“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作承诺、送吉祥”六个环节组成。其中,“学模范”环节讲述的关于黄文生真实而感人的故事,令现场观众无不动容。黄文生成长的年代,物质匮乏,民生艰难,加之椿萱早丧,没有接受过良好的学校教育的黄文生,很早就踏入社会闯荡,并勤勤恳恳,逐步积累了一些人生经验和社会财富。但是,缺乏学校教育的黄文生,一直不忘初心,渴望接受教育和回馈社会。于是,近二十多年来,黄文生一直勤勤恳恳的把企业财富,回馈社会,感恩社会,回馈家乡,感恩家乡。榜样就在身边,平凡彰显伟大。“文明礼仪,乐于助人”离我们并不遥远。

  最后,在“作承诺”环节中,全体起立宣读的“道德承诺”,本期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古往今来,道德是永远的丰碑,是中华文化的源头。什么是礼仪,什么是文明,什么是乐于助人,本期道德讲堂生动地向观众诠释了其中的内涵,并引导每一位平凡人以文明礼貌的行为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和社会公德水平,乐善好施,共同打造友爱互助、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四会文明网 聂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