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四会市举办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玉洁风清 忠诚敬业

时间:2017-03-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导语:

  近年来,四会巿积极开展一系列道德讲堂,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通过“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做承诺、送吉祥”六个环节,用优秀文化引导人们自强厚德,用典型示范引导人们见贤思齐,用实践养成引导人们择仁处善,大力推动四会市形成“知礼节、重礼仪、懂礼貌、明荣辱”的社会氛围。

  在新的一年里,四会市继续推动“道德讲堂”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素质的载体,并创新形式,充实活动内容,由去年的“六个一”活动环节增加到“八个一”环节,倾力打造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新亮点,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7年3月22日,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四会市国家税务局承办的以“玉洁风清 忠诚敬业”为主题的第三期道德讲堂(总堂)于市图书馆隆重举行。四会市文明办、四会市国家税务局职工干事约1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01.webp.jpg 

活动现场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一共由“自我反省、唱一首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作承诺、作点评、送吉祥”八个环节组成。“

 02.webp.jpg

自我反省环节由伍灿明、黄立荣、黄庆宁进行“开场三问”

 

 03.webp.jpg

唱一首歌环节男女声对唱《公民道德歌》

 

 04.webp.jpg

唱一首歌环节大合唱《国家》


  在“学模范”环节中,四会身边好人—四会市国家税务局黄衍满的感人事迹以视频的形式展播,他的故事虽然也很平凡,但平凡的故事中却折射出美丽光芒,似涓涓细流,润物细无声。黄衍满秉承着“勤劳、和睦、友爱、奉献、忠孝”的信念,在忠实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无怨无悔地侍奉孝顺双亲,尽心尽力地呵护和谐幸福的家庭,为我们树立了和谐社会忠孝两全的榜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

 

05.webp.jpg

观众在观看黄衍满的感人事迹视频


  在“讲故事”的环节中,四会国税局的职工用“三句半”的形式演绎《说说国税局》,以此向大家介绍国税局,展示了国税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彰显了四会市国税局“玉洁风清,忠诚敬业”的核心价值理念。

 

06.webp.jpg

四会国税局的职工用“三句半”的形式演绎《说说国税局》

 

07.webp.jpg

作承诺”环节现场

  在活动的尾声,“作点评”环节中,四会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吴涛对本次道德讲堂作出点评。

 

08.webp.jpg

吴涛作点评

  随着最后一个环节:送吉祥的结束,本次“玉洁风清 忠诚敬业”主题道德讲堂(总堂)活动也圆满落幕。

 

09.webp.jpg

送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