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7年第四讲道德讲堂(总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时间:2017-04-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干群思想道德修养以及四会市中医院文明创建水平,在市中医院形成崇德向善、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4月14日下午,四会市文明办、市中医院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在市图书馆举办了2017年四会市道德讲堂(总堂)第四讲,通过静默省心、唱歌曲、看短剧、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谈感悟、送吉祥八个环节来向观众灌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理念。

 DSC_1032.JPG 

2017年四会市道德讲堂(总堂)第四讲现场

 DSC_1047.JPG 

现场座无虚席

  “我们有没有遵守职业道德?我们有没有遵守社会公德?”……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观众闭上双眼,静默省心,俯视自己的心灵,反省自身的不足,督促自己在往后的工作中要秉持“爱岗、敬业、奉献”精神,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看短剧环节中,潘家威等中医院员工为观众表演《急诊的故事》短剧。《急诊的故事》是以市中医院的医师护士们日常工作为素材,演绎出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故事,传递出四会中医人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

 DSC_1113.JPG 

 DSC_1131.JPG 

《急诊的故事》短剧让观众感受到了四会中医人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

 DSC_1151.JPG 

在《急诊的故事》短剧中,中医院员工背诵医学誓言

  在学模范环节中,曾被评选为2016年第四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的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施宏建上台演讲其感人的敬业奉献故事。数十年来,施宏建一直奋斗在医疗事业的第一线,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以一颗仁爱之心践行着医者的承诺,他精研医术,大胆创新,秉承着一颗大医精诚的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

 DSC_1161.JPG 

从施宏建的事迹中,我们读懂了什么是敬业,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大爱

  在诵经典中,主持人带领全体观众诵读《道德经》经典文段,并作出详细的阐释。

 DSC_1165.JPG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场观众品读经典文段

  发善心环节中,全体观众起立,作出了庄严的承诺:做一个爱国守法的人;做一个明礼守信的人;做一个团结友善的人;做一个勤俭自强的人。

 DSC_1178.JPG 

 DSC_1169.JPG 

全场观众起立,作出庄严承诺

  在谈感悟环节中,观众纷纷在感言卡上写下自己的心灵感悟,以及畅谈自己的所感所想。市中医院院长黄传成还上台发表感想,总结点评。

 DSC_1232.JPG 

市中医院院长黄传成还上台发表感想

 DSC_1184.JPG 

 DSC_1188.JPG 

观众正在写下自己的感悟

 DSC_1214.JPG 

四会市道德模范、四会市身边好人江志华发表自己的感想

 DSC_1207.JPG 

市中医院员工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

  活动期间,歌曲《公民道德歌》、舞蹈《让世界充满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得观众拍掌称赞。(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

 DSC_1060.JPG 

歌曲《公民道德歌》

 DSC_1088.JPG 

舞蹈《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