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7年第五讲道德讲堂(总堂):忠诚服务,实干担当

时间:2017-05-0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提升交通干部队伍群众思想道德修养,4月25日下午,四会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以“忠诚服务,实干担当”为主题,在市图书馆举办了2017年四会市道德讲堂(总堂)第五讲,通过静默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作承诺、谈感悟、送吉祥八个环节来向观众灌输忠诚服务,实干担当的工作理念。

  静默省心 

  “自我反省”环节以“生活”、“工作”为主线,以主持人现场宣讲的形式引导全体观众闭眼静思,反躬自省,认识到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促使其树立正确的理念,在往后的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推进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1.jpg 

静默省心环节中,全场观众闭眼静思,反躬自省

  学模范 

  在学模范环节中,主持人通过播放为公路事业默默奉献,甘做“公路之子”的四会身边好人曾伙均的感人故事来展现其爱岗敬业铸忠诚,无私奉献勤为民的精神,引导观众从中汲取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从而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出无悔的青春和热血。

  讲故事 

  讲故事环节以曾获得2016年四会市最美司机称号的梁伙清宣讲其忠诚服务、文明驾驶、旅客至上的动人事迹、市交通运输局青年代表表演情景剧《真诚服务》的形式来展现四会交通人默默奉献、忠诚爱岗、任劳任怨、实干担当的精神,也让观众真切感受到四会市交通出行环境的变化及从业人员真诚提供的安全、方便、及时、舒适的服务。

 02.webp.jpg 

梁伙清亲述其忠诚服务、文明驾驶、旅客至上的动人事迹

 03.webp.jpg 

情景剧《真诚服务》

 04.webp.jpg 

 05.webp.jpg 

台下观众细细聆听、认真观看

  诵经典 

  在诵经典环节中,市交通运输局青年代表激情朗诵国学经典“四书”之《大学》,并作出了详细的阐释,引导观众修善其身,提升道德素养,争做一名讲道德、守道德之人。

 06.webp.jpg 

青年代表激情朗诵国学经典“四书”之《大学》

  作承诺 

  “我承诺:永远保持一颗忠诚之心,遵纪守法,克己奉公;永远保持一颗为民之心,廉洁自律,无私奉献;永远保持一颗实干之心,主动作为,务实奋进。争做文明交通人!”在作承诺环节中,全体观众起立,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07.webp.jpg 

全体观众作承诺

  感悟 

  最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欧东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忠诚服务,实干担当”,通过“道德讲堂”这个切入点,结合今年市委深入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交通运输局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加强以“忠诚服务”为核心的个人品德建设和以“实干担当”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积极进取的开拓精神、树立开放包容的宽广胸怀、树立对标先进的不懈追求、树立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树立实干担当的务实作风这“五种”先进理念。“道德讲堂”活动仅仅是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交通运输局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行动,创新举措,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全力以赴地推动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