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7年第六讲道德讲堂(总堂):爱岗敬业,至诚服务

时间:2017-05-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走进道德讲堂,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

  5月12日下午,四会市文明办、市行政服务中心以“爱岗敬业,至诚服务”为主题,在市图书馆举办了2017年四会市道德讲堂(总堂)第六讲,通过静默省心、唱歌曲、看短剧、学模范、诵经典、作承诺、谈感悟、送吉祥八个环节来向观众传递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念。

 1496167980521669.jpg 

活动现场

  “面对群众,我们能否带着耐心、热心,做到热情周到、办事公道?面对工作,我们是否又具备责任心、进取心,真正做到爱岗?”……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观众闭上双眼,静默省心,俯视自己的心灵,反省自身的不足。

  在短剧环节中,市行政服务中心为观众表演了情景剧《最贴心的服务》。《最贴心的服务》是以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为素材,演绎出一幕幕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展现出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贴心为民,热情、真切服务群众的工作精神面貌,诠释出其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

 02.webp.jpg 

 03.webp.jpg 

情景剧表演

  在学模范环节,曾获得四会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的谢艳芬医生上台与观众分享其感人的敬业奉献故事。一直以来,谢艳芬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仁爱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责,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怀着仁爱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04.webp.jpg 

谢艳芬医生上台与观众分享其故事

  作承诺环节中,全体观众起立,作出了庄严的承诺:忠诚尚法,诚信服务,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谦虚谨慎,踏实苦干;爱岗敬业,务实奉献,做一个勤劳的四会人,做一个善良的四会人!

 05.webp.jpg 

作承诺

  在谈感悟环节中,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胡斯东上台发表感想,总结点评,他表示,在平时的工作中,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以静默省心的“三问”来时常自我反省,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把人民群众看成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期间,观众也纷纷畅谈自己的所感所想。

 06.webp.jpg 

胡斯东上台作点评

 07.webp.jpg 

观众谈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