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7年第七讲道德讲堂(总堂):不忘初心,无私奉献

时间:2017-06-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5月23日下午,四会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以“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为主题,在市图书馆举办了2017年四会市道德讲堂(总堂)第七讲,通过静默省心、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作承诺、谈感悟、送吉祥八个环节向观众传递“不忘初心,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看短片环节中,通过影片展现了市公安局在实干兴肇中,打击犯罪、为民服务的丰硕成果,确保了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促进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为构建平安四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学模范环节,曾获得肇庆市身边好人、四会市道德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的陈桂才上台与观众分享其感人的敬业奉献故事。他扎根基层30多年,在乡镇派出所奋斗了26个春秋的陈桂才,从来没有喊过“苦”,说过“累”,诉过“怨”,想过“走”,始终一如既往地实干有为,积极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当群众的主事人、保护神和贴心人。

 图片2.png 

陈桂才上台与观众分享其故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作承诺环节中,全体观众起立,作出了庄严的承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忠诚奉献、公道诚信、孝敬长辈、和谐邻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知感恩、讲正气、树新风、传美德。我承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重礼仪、懂礼貌,争做文明四会人!

 图片3.png 

作承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谈感悟环节中,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温海全上台发表感想,并作总结点评,他表示,市公安局将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解放思想、实干兴肇”等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创文”、“飓风2017”、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专项工作,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警员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全力推进四会市“创文”工作。

 图片4.png 

温海全上台做点评。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