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7年第八讲道德讲堂(总堂):弘扬君子之风 润泽玉德人生

时间:2017-06-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走进道德讲堂,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

 1497407818287520.jpg 

活动现场

  6月9日下午,四会市文明办、市人社局以“扬君子之风·润玉德人生”为主题,在市图书馆举办了2017年四会市道德讲堂(总堂)第八讲,通过静默省心、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作承诺、谈感悟、送吉祥八个环节来向观众传递崇德尚善,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

 2.jpg 

市人社局员工献唱《公民道德歌》

  在看短片环节中,影片讲述了四川爱心医生梁益建尽职尽责地为畸形病人治疗的感人故事,向观众展现了爱岗敬业、崇德尚善的精神。

  在学模范环节,曾获得肇庆市身边好人、四会市身边好人称号的范素芬老师上台与观众分享其感人的爱岗敬业、与人为善故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范老师热衷教育,爱岗敬业。此外,她还热衷公益,爱心奉献,2012年至今已参与122次的志愿活动。

 3.jpg 

范素芬上台分享感人故事

  作承诺环节中,全体观众起立,作出了庄严的承诺:做遵循社会公德的表率,以“礼仪”为核心,努力做一个好公民;做遵循职业道德的表率,以“奉献”为核心,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工作者;做遵循家庭美德的表率,以“和睦”为核心,努力做一个家庭好成员;做遵循个人品德的表率,以“友善”为核心,努力做一个品行高尚的人。

 4.jpg 

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李镜洲上台带领观众宣读承诺

  在谈感悟环节中,观众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道德讲堂的洗礼,感悟甚多,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坚持恪尽职守,以君子之道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做一个品德如玉的四会人,为建设美丽和谐的四会、为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5.jpg 

 6.jpg 

观众谈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