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7年第十一讲道德讲堂(总堂):以玉德修身,以家风律己

时间:2017-11-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1月1日下午,四会市文明办、肇庆市文宝斋翡翠博物馆以“以玉德修身,以家风律己”为主题,在文宝斋翡翠博物馆举办了2017年四会市道德讲堂(总堂)第十一讲,本次道德讲堂一共分为自我反省、唱歌曲、看一部短片、学模范、诵经典、作承诺、送吉祥和谈感悟八个环节。

 1509679935716093.jp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家风作为一种文化传承,是整个社会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看一部短片环节中,通过一部名为《传家风》沙画短片向观众感受全国各地的家风家规。

 2b822de3380e4c82898b7d55eb93b958.jpg 

文宝斋翡翠博物馆员工合唱《公民道德歌》。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学模范环节,文宝斋翡翠博物馆馆长廖锦文上台与观众分享道德模范故事。

 9701b06fe9fcd6eac11479242285b178.jpg 

廖锦文上台分享感人故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作承诺环节中,全体观众起立,作出了庄严的承诺:要做一个爱党、爱国、爱军、爱家乡的人,要做一个知荣辱、树新风、有道德的人,要做一个讲文明、知礼仪、守法纪的人,要做一个有爱心、有孝心、乐于奉献、互相帮助的人,要做一个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有理想的人。

 34ee88cb564d40787f372ac8884253e8.jpg 

廖锦文上台带领观众宣读承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接着,在送吉祥环节中,工作人员把小礼品送到观众手中,希望把“道德讲堂”的正能量传递出去。

 893b564defc84a630b5550c7724890b0.jpg 

送吉祥。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谈感悟环节中,观众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道德讲堂的洗礼,感悟甚多,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将会以玉德修身,以家风律己,以君子之道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做一个品德如玉的四会人,为建设美丽和谐的四会、为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四会文明网)

 803de47c267ee5d04377d7ae7a4d9ff0.jpg 

观众谈感悟。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