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7年第十三讲道德讲堂(总堂):诚信自强,求实创新

时间:2017-11-1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510300610847762.jp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近日,四会市文明办、四会市地方税务局以“诚信自强,求实创新”为主题,在四会市图书馆举办了2017年四会市道德讲堂(总堂)第十三讲,本次道德讲堂一共分为静默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作承诺、谈感悟和送吉祥八个环节。

 bfe733cfc347d023072cdc5306fefa40.jpg 

四会市地方税务局合唱队合唱《公民道德歌》。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学模范环节,一部名为《边远山区地税人》的短片向大家呈现,讲述着地税人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地税事业奉献自身的力量。“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起着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1c856633eb7fb081618b311d832a5c08.jpg 

《边远山区地税人》短片。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儒家经典是我们重要的文化遗产,读经典好处很多,可以完善道德、提高学问;可以提升个人气质,传承优秀文化。在诵经典环节中,四会市地方税务局朗诵队为观众朗诵经典《论语十则》和《孟子•告子下》。

 6b6ec6cf079b9eea607a746ed3b1877c.jpg 

四会市地方税务局朗诵队朗诵《论语十则》和《孟子•告子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作承诺环节中,全体观众起立,作出了庄严的承诺:做一个勤劳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守法诚信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做一个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人!

 768734686c05279f8b12e9d9bab83ad9.jpg 

全体观众起立作出了庄严的承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谈感悟环节中,观众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道德讲堂的洗礼,感悟甚多,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将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正气实干。

 e481e62dd4de8769ca85d8ffeeaf17b8.jpg 

 bbcbf44ce6c28af3a5987d7fac0a7d77.jpg 

观众谈感悟。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接着,在送吉祥环节中,工作人员把小礼品送到观众手中,希望把“道德讲堂”的正能量传递出去。(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