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7年第十二讲道德讲堂(总堂):爱岗敬业,精益求精

时间:2017-11-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1月14日,四会市文明办、四会市总工会以“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为主题,在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举办了2017年第十二讲四会市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反省自我、唱首歌、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作承诺、谈感悟、送吉祥八个环节。

 1511262880679560.png 

  “我是否做到诚实守信,文明有礼?”、“我是否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我是否做到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群众静默省心,反思自己的不足。

  广东四会实力连杆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的故事。彭光辉同志的故事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力量。

  在第四环节,我们一起聆听了肇庆市劳动模范、四会市身边好人、四会市妇幼保健院医保科科长、儿科护长陈海燕同志的故事——《万里援疆路》。陈海燕同志在支援新疆医疗卫生事业的过程中,不畏条件艰苦,克服重重困难,时刻铭记自己的岗位职责,把自己的所学奉献给新疆的医疗卫生事业,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模范。

  “我承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忠诚奉献、公道诚信、孝敬长辈、和谐邻里。我承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知感恩、讲正气、树新风、传美德。我承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重礼仪、懂礼貌,争做文明四会人。”在作承诺环节,全体起立作出了庄重的承诺。

  在谈感悟环节中,退休职工冼世聪上台发表感想,他表示,爱岗敬业就是热爱自己的岗位,热爱本职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精益求精,是在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基础之上,力求将工作完成得更出色、更完美。工匠精神是不断追求行业技能的极致和完美,是数十年如一日的专注与坚守,是事无大小必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他希望我们要时刻谨记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好好为人民服务。(四会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