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8年第二讲道德讲堂(总堂):守护健康,大爱无疆

时间:2018-05-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018年5月8日,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市中医院承办的以“守护健康,大爱无疆”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总堂第二讲在四会市图书馆隆重举行。

 1525855323101599.png 

道德讲堂第二讲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分为“静默省心、唱歌曲、看短剧、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谈感悟、送吉祥”八个环节。旨在用仪式讲道德,用仪式引导人们省心修身。

  唱歌曲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同事邻里;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潘兆良、王娜娜医生用一曲动人歌曲《好人就在身边》为道德讲堂开场热场。

 图片.png 

潘兆良、王娜娜医生演唱《好人就在身边》。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看短剧 

  四会市中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用短剧与叙事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市中医院“不忘医德初心,牢记天使使命,共建健康四会”的故事。

 图片.png 

讲述中医院的故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学模范 

  “这里危险,让我来!”,这是叶欣护士是在抗击非典疫情中最常说的一句话,也是她身先士卒、舍己为人的真实写照。她始终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病人。在学模范环节中,现场观众静静地观看叶欣同志的英雄事迹短片,无不为之动容。

 图片.png 

 图片.png 

观看叶欣护士的事迹短片。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诵经典 

  诵经典环节中,《道德经》的“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与现场医生护士的“医者仁心”产生共鸣。

 图片.png 

现场观众与主持人一起朗诵《道德经》。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发善心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场医护人员做出“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的庄严承诺。

 图片.png 

庄严做出承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谈感悟 

  现场观众表示叶欣护士的事迹让他们非常感动,更加鼓舞了他们与疾病作战时候的勇气,并纷纷在感悟卡上写下自己的活动感言。

 图片.png 

 图片.png 

现场观众谈感悟。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在感悟卡上写下活动感受。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黄传成院长致辞。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最后,在市中医院院长黄传成的致辞和鼓励中,道德讲堂圆满落下帷幕。(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