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8年第四讲道德讲堂(总堂):爱岗敬业,诚实守信

时间:2018-07-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7月9日下午,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四会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承办的“爱岗敬业,诚实守信”2018年四会市道德讲堂第四讲在四会宝协大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活动通过静默省心、唱歌曲、讲故事、观看道德模范视频短片、诵经典、发善心、谈感悟、送吉祥八个环节来向观众传递爱岗敬业,诚信经营的理念,让信仰道德、传承道德、践行道德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1531209024448800.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余俊杰 摄

  “在工作中自己是否忠于职业道德、兢兢业业,对待客人是否做到了诚实守信、文明礼貌?”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观众闭上双眼,静默省心,俯视自己的心灵,反省自身的不足。

  在讲故事环节,四会身边好人吴建腾为在场观众演唱《好人就在身边》,并分享了自己的好人心得。他说:“做好事不仅能广交好友,还能帮助到别人,让他感受带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周围的人也在他影响下纷纷加入到公益事业中。”

 图片.png 

四会身边好人吴建腾分享自己的故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余俊杰 摄

  在观看道德模范视频短片环节中,观众们静静欣赏沙画表演“诚信是人生道路的通行证”,感悟诚实守信的重要性。

 图片.png 

沙画视频“诚信是人生道路的通行证”。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余俊杰 摄

  “遵守和坚持公平、公开、公正、诚实守信原则,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在作承诺环节中,现场观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起立,作出庄严的诚信经营承诺。

 图片.png 

作承诺环节。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余俊杰 摄

 图片.png 

黄振敏谈自己对这次道德讲堂的感悟。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余俊杰 摄

  谈感悟环节中,四会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振敏上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四会玉石产业在百年的玉石产业发展历程中,靠的就是‘诚信值万金’的理念不断壮大发展,逐步成为‘中国玉器之乡’。道德讲堂的举办使我们更深刻体会到诚信经营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勤于自省、精益求精,不辜负‘中国玉器之乡’这个荣誉称号。”(四会文明网 苏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