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8年第五讲道德讲堂(总堂):发挥道德模范作用,倡导助人为乐新风

时间:2018-08-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宣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先进典型的品德事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升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

  2018年8月18日上午,由四会市文明办、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主办的以“发挥道德模范作用,倡导助人为乐新风”为主题的第五期道德讲堂于四会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1534753853964574.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学习工作中,是否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敬老爱亲,舍己助人?在待人接物中,是否谦虚尊重,诚实守信?”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观众伸出右手,放在胸口,扣心自问,反省自我。

 图片.png 

反省自我环节。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唱歌曲环节,身边好人范素芬、李健能、雷志锋、谢红珍为在场观众演唱《好人就在身边》。

 图片.png 

志愿者合唱歌曲。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学模范环节中,身边好人范素芬、李健能分别向观众们分享了他们的好人故事。范素芬的教育心得、李健能的义工经历,让在场所有人都深受感触。

 图片.png 

身边好人范素芬分享故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身边好人李健能分享故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现场通过播放道德模范视频短片,向观众们展示了道德模范在社会上的广泛影响。

 图片.png 

现场播放视频短片。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诵经典的环节中,主持人带领大家朗诵经典文字。

 图片.png 

小朋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诵读经典。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场观众起立作出诺言:“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知感恩,重承诺,博爱心”,并在感言卡上写下自己此刻的感受。

 图片.png 

全体起立作出承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谈感悟环节中,家长周彤和学生张宇彤上台与观众共同分享了参与今天活动的感想,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家长周彤(左一)分享活动感想。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学生张宇彤(左一)分享活动感想。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