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8年四会市道德讲堂(大沙分堂)第一讲——弘扬中华孝道 培育文明新风

时间:2018-08-2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近日,大沙镇举办了主题为“弘扬中华孝道 培育文明新风”的道德讲堂活动。

 1535010887791614.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此次道德讲堂分为静默省心、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做承诺、做点评、送吉祥八个环节。

 图片.png 

 图片.png 

静默省心。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大家通过静默省心、聆听道德歌曲、观看感人视频、学习优秀传统家训和道德模范的优秀品质,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图片.png 

唱歌曲环节。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在讲故事的环节中,肇庆市身边好人邱水成向大家讲述了他对孝道的理解和体会。

 图片.png 

肇庆市身边好人邱水成分享故事。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大沙镇黄涛中心小学副校长邱水成:“今天参加这个道德讲堂感受很深。‘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传统的美德。今天我用我的亲身经历,希望感染、影响更多的人去尊敬长辈、孝敬父母。”

 图片.png 

邱水成分享活动感想。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图片.png 

学生们诵经典。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道德讲堂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让大家爱岗敬业、尊敬长辈,自觉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成为一个有高尚品德修养的文明公民,为建设和谐、秀美大沙做出贡献。(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