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8年第六讲道德讲堂(总堂):传承家风,廉洁奉公

时间:2018-09-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进一步发挥道德讲堂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作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宣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先进典型的品德事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升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2018年9月21日下午,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图书馆承办的“传承家风,廉洁奉公”2018年四会市道德讲堂第六讲在四会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冯水荣及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先锋联盟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1538207813557201.png 

道德讲堂第六讲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自我反省环节中,主持人带领现场观众三省自身:家风淳不淳,思想廉不廉,作风正不正。

 图片.png 

主持人带领现场观众三省自身。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接着,一首《好人就在身边》让观众感受到好人力量。

 图片.png 

男女对唱《好人就在身边》。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看短片环节中,《廉洁颂主题纪律教育》宣传片讲述了董必武用家书向儿女传递勤俭节约、不谋私利思想的故事。

 图片.png 

现场观众观看《廉洁颂主题纪律教育》宣传片。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学模范环节中,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秀干部职工张力丹分享了她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勇于担当,在服务上围绕大局、真情为民,始终坚持“人求于我不谋私,我求于人走正道,清清白白做人”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宗旨。

 图片.png  

优秀干部职工张力丹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诵经典环节中,主持人带领大家齐声朗诵诸葛亮的《诫子书》。

 图片.png 

大家齐声朗诵诸葛亮的《诫子书》。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发善心环节中,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工为大家表演了情景朗诵《月光下的嘱托》,用声音话语传递了一名干部踏入腐败深渊后给亲人们带来的痛苦。现场观众也都收到一份《家属廉政倡议书》,与家人一起学习廉政知识。

 图片.png 

反腐情景朗诵《月光下的嘱托》。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谈感悟环节中,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冯水荣为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作点评,现场观众也上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冯水荣作点评。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现场观众分享活动感悟。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