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2019年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第一讲 | “创新发展 多彩文明”

时间:2019-03-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19年,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继续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及个人品德为主线,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宣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先进典型的品德事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巩固创文成果,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不断开启文明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不断开启文明创建新征程。 

  图片.png 

  活动现场 

  3月28日,由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以“创新发展 多彩文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第一讲)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市文明办负责人,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各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等约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png 

  2018年度四会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颁奖仪式 

  图片.png 

  2018年度四会市岗位学雷锋标兵颁奖仪式 

  为扎实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在活动开始前,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对获得2018年度四会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学一篇重要讲话、读一段传统经典、唱一首优秀歌曲、看一部视频短片、讲一个身边故事、作一次感想交流、演一个特色节目等7个环节。 

  学一篇重要讲话 

  图片.png 

  学一篇重要讲话 

  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一篇讲话《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读一段传统经典 

  读经典环节中,在四会市博物馆职工的领读下,大家诵读了一段选自《礼记·中庸》第二十章中关于治学的经典篇章。 

  唱一首优秀歌曲 

  在唱歌曲环节,学生代表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首《歌唱祖国》,唱出对祖国母亲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看一部视频短片 

  活动中,现场观众还观看了短片《匠心精神》,该片主要讲述了原四会市图书馆副馆长杨柳多来专注古籍修复的工作历程。 

  讲一个身边故事 

  在讲故事环节,四会市身边好人刘玲玲老师向观众们讲述了自己半生投身于群众文化事业的故事。 

  作一次感想交流 

  紧接着的作交流环节中,现场观众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 

  演一个特色节目 

  图片.png 

  全场一起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最后,四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职工们带动全场观众一起挥舞小国旗,深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图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