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四会市大沙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讲堂活动(第一讲)

时间:2019-05-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4月29日下午,大沙镇举行“新时代,党员干部担起更大一片天”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讲堂活动(第一讲)。镇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妇女主任、党建指导员,各站所负责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群众代表12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8个环节,分别为学一篇重要讲话、唱一首优秀歌曲、读一段传统经典、看一部视频短片、学一节专题党课、讲一个身边故事、作一次感想交流、唱一首时代赞歌。 

  学一篇重要讲话 

  图片.png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书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读一段传统经典 

  镇机关支部党员为大会朗诵《论语·泰伯章》,启示与会同志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 

  看一部视频短片 

  通过集体观看短片《党员党徽的正确佩戴方法》,与会同志加深了对党徽的认识,了解到党徽的式样、使用范围及正常佩戴方式。 

  学一节专题党课 

  图片.pn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作题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担起更大一片天》的党课演讲,深入简出讲解新时代好干部的“五条标准”,鼓励全镇党员干部立足于学习、加强实践、担当作为。 

  讲一个身边故事 

  镇卫生院护士科长为与会同志讲述了个人工作事迹,在平凡的岗位上通过默默付出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作一次感想交流 

  图片.png 

  两位入党积极分子深情分享了活动感想,表示新时代党员干部需要作出更大担当,两人将对标优秀党员的标准提升自己。 

  唱两首优秀歌曲 

  活动中,大沙镇黄涛中心小学冯老师独唱《国家》,唱出的是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大沙中学胡老师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下观众一起挥起手中的红旗,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未来生活更加美好。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凝聚正气、振奋人心。大沙镇各级干部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担当实现新时代更大的作为!(图文来源:四会市大沙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