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四会市举行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第三讲

时间:2019-05-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5月24日下午,由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卫生健康局承办的“不忘初心 立德医人”2019年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第三讲)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市文明办、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市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代表,民营医院负责人等约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学一篇重要讲话、读一段传统经典、唱一首优秀歌曲、看一部视频短片、讲一个身边故事、读一篇动人诗篇、演一个特色节目、作一次感想交流等8个环节。 

  学一篇重要讲话 

  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节选段落。 

  读一段传统经典 

  读经典环节中,在四会市中医院医护代表的领读下,大家诵读了《道德经》的第八章《上善若水》。 

  唱一首优秀歌曲 

  在唱歌曲环节,四会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代表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首《最初的梦想》,不忘初心,温暖前行。 

  看一部视频短片 

  活动中,现场观众还观看了视频短片《生命的守门人》,该片主要讲述了医生们的岗位工作,并借以此片致敬在医疗卫生工作线上坚持走下去的守护者、奉献者。 

  讲一个身边故事 

  图片.png 

  “四会市身边好人”“四会最美护士”李彩娟向观众们讲述自身经历 

  在讲故事环节,来自市中医院的“四会市身边好人”“四会最美护士”李彩娟向观众们讲述了自己参与救护工作的亲身经历。 

  读一篇动人诗篇 

  在读一篇动人诗篇环节,来自四会市妇幼保健院的“四会市身边好人”陈海燕朗诵了一首其为援疆队员凯旋归粤而创作的诗歌《援疆》,其慷慨激昂的朗诵让现场观众为之震撼。 

  演一个特色节目 

  在演一个特色节目环节,四会市人民医院医护代表带动现场观众一起挥动手中的红旗,深情演唱了歌曲《红旗飘飘》,将现场气氛带到顶点。 

  作一次感想交流 

  图片.png 

  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感想 

  活动最后,现场观众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本次活动在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图文来源:四会文明网 摄影:欧慧娟 编辑:范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