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文明实践】四会市举办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第四讲

时间:2019-07-1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6月27日,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市税务局承办,以“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第四讲)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及干部职工等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学一篇重要讲话、读一段传统经典、舞一段精彩快板、看一部视频短片、讲一个身边故事、唱一首优秀歌曲、作一次感想交流等7个环节。活动一开始,全场观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读经典环节中,在市税务局职工的领读下,大家诵读了一段选自《礼记》的经典篇章《大道之行也》。随后,市税务局职工为大家表演了《快言税语之减税降费在行动》,通过朗朗上口的快板把税收知识化繁为简,帮助纳税人快速掌握优惠政策。活动中,现场观众还观看了短片《绩效的酸甜苦辣》,该片主要讲述了税务人面对工作的心路历程。 

  图片.png 

  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向观众讲述职工谭国枢的故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讲故事环节,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向观众讲述了职工谭国枢多年来在工作岗位敬业奉献及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在唱歌曲环节,四会税务干部职工一起合唱了《中国税务之歌》及《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唱出他们对税收事业的热爱以及为之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活动最后,现场观众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四会文明网 摄影:苏梓祥 编辑:欧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