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四会市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让文明浸润人心

时间:2019-07-1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19年,四会市通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文明大家谈”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 提升公民道德素养 

  图片.pn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第一讲)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活动主题为“创新发展 多彩文明”。活动分为学一篇重要讲话、读一段传统经典、唱一首优秀歌曲、看一部视频短片、讲一个身边故事、作一次感想交流、演一个特色节目7个环节,旨在表达对祖国母亲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歌颂劳动人民爱岗敬业的精神。 

  以“玉城志愿树新风,共筑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第二讲)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活动分为学一篇重要讲话、读一段传统经典、唱一首优秀歌曲、看一部视频短片、讲一个身边故事、作一次感想交流、演一个特色节目7个环节,旨在表达对祖国母亲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歌颂劳动人民爱岗敬业的精神。 

  以“不忘初心 立德医人”为主题的2019年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第三讲)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活动分为学一篇重要讲话、读一段传统经典、唱一首优秀歌曲、看一部视频短片、讲一个身边故事、读一篇动人诗篇、演一个特色节目、作一次感想交流8个环节,旨在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一线和生死赛跑的医护人员。 

  以“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第四讲)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活动分为学一篇重要讲话、读一段传统经典、舞一段精彩快板、看一部视频短片、讲一个身边故事、唱一首优秀歌曲、作一次感想交流等7个环节,旨在向群众普及税务知识,表达税务人对税收事业的热爱以及为之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开展“文明大家谈” 营造“全民创建 共享共建”的社会氛围 

  图片.png 

  文明大家谈。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由四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的2019年第一期“文明大家谈”在盈峰国际小区举办,活动主题为“创建文明城区,争做文明四会人”。退休干部潘炽林,四会市“身边好人”申振英、李绮文,盈峰国际小区代表季冠先等嘉宾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对如何“打造文明城区”的看法和在“如何建设文明城区”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希望和要求。 

  以“干群合力 美化社区环境”为主题的第二期文明大家谈在中山公园举办。肇庆市优秀音乐家、四会文化馆中级馆员刘玲玲,城中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会长黄雪梅,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会长李健能,城中街道退休干部、社区居民代表杨昭等嘉宾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对“干群合力 美化社区环境”的看法和就“如何将文明传播到社区”进行讨论。 

  以“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第三期文明大家谈在美的公园大观广场举办。活动开始前,“身边好人”和群众一起在“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板下签名承诺。活动中,“广东好人”李健能,四会市“身边好人”李玉婷、陈思迪,四会市“最美志愿者”廖锡全等嘉宾在现场分享自己对“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和谐社区”的看法和就如何围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讲述了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 

  以“共建绿色生态家园”为主题的第四期文明大家谈在中山公园举办。广东国政(四会)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晓阳,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职工罗文华,2018年最美环保使者黄世基,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志愿者罗淑贤,企业代表廖肇波等嘉宾分享了自己对环境保护的看法和围绕“共建绿色生态家园”主题进行了讨论。(四会文明网 苏梓祥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