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实践中心讲堂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大家谈第五期:优质交通服务

时间:2019-08-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为巩固提升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树立文明交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行业宗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交通服务的需求,8月6日上午,由四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市文广旅体局、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9年四会市“文明大家谈”第五期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png 

  嘉宾讲述自己家人被让座的暖心经历 

  活动一开始,四会市粤运汽车站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舞蹈《中国红》。本期文明大家谈的主题为“优质交通服务”。在第一轮访谈环节中,四会市社工委专职社工、肇庆市“五星志愿者”李绮文,四会粤运汽车站副站长刘维钦,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员胡子颖,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李德强等嘉宾分享了身边的事例,讲述了在四会发生的优质交通服务行为。在第二轮访谈中,嘉宾们围绕如何为群众出行提供更优质的交通服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文明城市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加回答。 

  在作回应环节中,四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文聪表示:“为实现畅通、高效、安全、文明、优质交通这一目标,我们将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交通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快推进“十三五”时期各项交通建设任务。进一步完善提升四会外联内畅交通网络,打造成为肇庆东部交通枢纽,加快新时代“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攻坚克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二是持续推动交通管理服务质态提升。大力践行交通行业核心价值体系,改进政风行风,倡导阳光政务、微笑服务,培育“三优”“三化”的规范运输企业,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良好形象。三是继续加大道路运输市场管理整治力度。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整治行业乱象,严把运输市场准入关,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公信力和满意度。” 

  最后,在《为了谁》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四会文明网 苏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