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四会市积极开展系列活动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7-04-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冯志维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四会市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在社区开展“430课堂”活动 丰富未成年人的文体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和改善社区未成年人的文体生活,在四会市城中街道办事处和四会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430课堂”活动日前在花街社区汇龙花园小区文娱广场火热开课。该项活动由城中街道牵头,邀请优秀教师和社区志愿者无偿为社区未成年人提供课后辅导服务。

1.jpg

课堂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城中街道办事处

  “430课堂”活动遵循免费开放、自愿参加的原则,是社区免费为未成年人在放学后到家长下班前这段时间提供课业辅导、课外阅读、培养书画美术、棋类、英语内容的兴趣班等服务的平台,以帮助上班族父母解决下班前、学生放学后出现的一段“家教真空”,减轻上班族家长教育管理孩子的压力,较好地解决了部分学生放学后无人照看、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四会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决定在2017年开展“健康心灵校园行”系列活动。日前,四会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东城中学,为该校100多名学生带来了以“护航青春,关爱成长”为主题的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卢贵洪,教育股负责人郑和志及全市专职、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3.jpg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历史学堂开课 体验“汉服饰” 学习“汉礼仪” 感悟传统文化

  这个学期,四会市博物馆专门精心设计专题讲座,由博物馆陆珮明老师主讲《汉文明·汉文化·汉服饰》,结合专题展览《赵佗——岭南开发第一人》,讲述四会在南越国中的历史地位,汉文化的内容和传播,汉服饰的历史、种类、款式、特点等,其中穿插欣赏图片,问答互动,示范体验等环节。同学们专心致志,兴趣盎然,课堂气氛热烈,生动活泼。体验穿着汉服环节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穿着汉服,说汉语,学汉礼,体验汉代人的坐立举止,生活方式,礼仪习俗。

5.jpg

同学们在体验穿汉服。图片来源:四会市博物馆

  文明大家谈 千人共谈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3月1日下午,四会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妇联于东城中学联合主办了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的第一期文明大家谈。领导嘉宾,师生等3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文明大家谈活动。

6.jpg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文明大家谈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守望童心 感恩前行

  3月3日,四会市妇联“守望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来到了地豆镇中心学校,以“感念亲恩·分享快乐”为主题,由碧海湾义工协会和爱跑团的志愿者们和80多名孩子一起分享“一张难忘照片背后的故事”,在分享中收获一份快乐、一份感动,学会感恩,学会坚强。活动现场,同学们非常积极踊跃跟大家分享他们带到活动现场的每一张难忘照片中的故事。(四会文明网 冯志维 综合)

7.jpg

小同学在讲述自己难忘照片中的故事。图片来源:四会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