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四会市东城街道清塘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7-06-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积极伸出自己的小手,牵动家庭,带动社会,体验共同成长的快乐,为共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2017年5月2日,清塘小学隆重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委员会委员共2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紧跟着雄壮的国歌声,邱文灿校长就“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做法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城市文明人人受益,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每一位公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创建者和建设者,更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希望同学们争做文明使者,把文明行为和习惯带入家庭,带到社会。让我们小手拉大手,积极投入到四会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争做主动服务社会、参与建设四会的小主人。希望通过大家的热情参与,共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之后刘咏雪同学代表全体师生宣读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向全体师生、亲爱的爸爸、妈妈发出倡议:倡导文明礼仪,倡导文明出行,依法文明上网,注意食品安全,生活健康文明,爱护公共环境,自觉文明旅游,坚持文明阅读。真心希望爸爸妈妈和我们一起努力,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

  随后六(6)班郭欣桐的家长林荣娣女士代表全体家长郑重承诺:让我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我们的文明意识,用文明思维约束自己的言谈举止,自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知文明,让我们都成为播撒文明的传播者。呼吁家长们:让稚嫩的小手拉起我们的大手,带动家庭、带动亲朋邻居讲文明,讲礼仪,把文明之风送到每一个角落,为建设美丽的四会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学校家长委员会委员、全体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承诺签名。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宣传展板上,写上的是一个个的名字,许下的更是郑重的诺言:撒下文明之种,栽下礼仪之花,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做一个文雅、和气、谦逊的人,让文明之花在我们校园、在我们城市处处盛开!(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1494414913474426.png 

 1494414916253576.jpg 

 1494414918683699.jpg 

 1494414918695992.jpg 

 1494414919870108.jpg 

 14944149209198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