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四会市辅导站暑期系列公益课程顺利开课

时间:2017-08-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8月13日,四会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暑期系列公益课程开课啦。开课第一天,广州市孤独症研究中心的伍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走进星星的孩子》讲座和《DTT理论与实操》课程。

 1502962560762569.jpg 

走进星星的孩子

 02.jpg 

星星孩子的世界

  上午9:30,讲座准时开始,26名未成年人学生及家长、教师参加了伍老师的讲座。通过讲座,大家了解到了什么是自闭症,消除了对孤独症儿童的误解;知道了如何观察孩子的早期表现,如何识别自闭症孩子,如何帮助这些孩子;形成了了解、接纳和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良好氛围。

  有爱,就有希望,手牵手,一同走。伍老师和朱老师期待和大家一起,共同呼吁社会大众给孩子们多些爱和陪伴。

 03.jpg 

  下午2:30-5:30,伍老师为孤独症孩子家长开设了DTT回合式教学法(分立尝试教学法)课程。DTT是孤独症康复训练常用方法,是一个非常具体,非常系统的教学方法,让孩子能够掌握其能力所能达到的大部分技巧,包括:认知、沟通、玩耍、社交及自理等的技巧。伍老师通过讲授、讨论、情景演练等方式,让家长们在轻松愉快中掌握了回合式教学法。课后,家长学员们纷纷表示特别期待伍老师能常来,伍老师也表示乐意持续为四会市的孤独症孩子及其家长提供康复训练的指导和帮助,今后若条件允许将每月至少来一次,同时也为家长们建立了督导微信群,方便家长跟督导教师进行及时交流。(来源:四会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04.jpg 

培训现场

 05.jpg 

DTT分组实操环节

 06.jpg 

伍老师耐心解答学员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