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四会市2017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暨创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7-09-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017年9月12日,四会市2017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暨创文工作会议在四会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召开。四会市教育局创文办主任、教育股股长郑和志,市教育局团委书记韦岳良和全市城区近40名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朱元燕主持。

 1506670254996230.jpg 

  会议开始,郑主任在充分肯定四会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要求每位专兼职心理老师正确认识当前社会环境下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现各中小学校都建立了心理辅导室,要建好用好心理辅导室,积极主动开展新学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和心理健康服务。同时,希望辅导站发挥辐射带动、服务指导的功能,促进四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开展。

  会议上,朱老师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介绍了辅导站各功能室硬件设备设施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常态化运作等情况;二是介绍了辅导站运用网络和心理测评预警系统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三是重点解读了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修订版)》以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规范性文件。他希望与全市专兼职心理老师们一起,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和市教育局印发的《四会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建设标准和运行规范(试行)》要求,推动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各项保障措施,加强学校心理辅导室建设和运行规范,努力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最后,韦书记对这次会议做了总结,要求各校要以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阵地,结合四会市创文工作要求,脚踏实地,注意细节,查漏补缺,认真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会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