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四会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学校(幼儿园)第二季度德育与安全工作暨预防学生溺水会议

时间:2018-05-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018年5月25日上午,四会市学校(幼儿园)第二季度德育与安全工作暨预防学生溺水会议在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四会市教育局德育与安全股股长罗志文主持,副局长江伟红、德育与安全股全体成员和全市学校分管副校(园)长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527493043273957.pn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会议首先对四会市教育系统2018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表彰,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伟红为受表彰学校颁发了证书并发放奖励金。

  会议通报了近期校车工作、校园安全通知平台使用、心理健康教育督查和传统文化教育等情况。四会市教育局德育与安全股股长罗志文总结了上一季度德育和安全工作,指出了学校德育和安全工作的存在问题,传达了肇庆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四会市实际布置了第二季度学校德育与安全的重点工作,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抓好食品安全、注重心理健康教育、认真做好扫黑除恶和校园应急演等工作。

  会上,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伟红对进一步加强校园德育与安全管理工作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肯定了各校在德育与安全工作方面做出的成绩,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强调了如下几点:

  安全工作 

  1.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确保校园安全。

  2.加强安全教育专题宣传,落实学校主体责任。

  3.加强舆情监管,确保校园稳定和谐。

  4.严格落实防溺水“九项必须”,强化督导检查。

  5.开展联防巡查,确保学生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

  德育工作 

  1.落实德育常规,强化养成教育。

  2.坚持德育为先,创新德育载体。

  3.明确责任,着力构建德育工作网络。

  4.克服形式主义,真抓实干,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常态化、特色化。

  5.目标倒逼责任,用时间倒逼进度,扎实推进2018年团队改革和团建工作!(四会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