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四会:温海全副市长为学生们上禁毒教育课

时间:2018-06-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6月22日,四会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和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学生代表到四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参加禁毒教育活动。四会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温海全出席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当日上午,在四会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和市教育局的组织下,四会市彭冲湾小学师生代表走进四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教育活动。期间,温海全副市长围绕活动主题为大家上禁毒教育课,他从毒品危害入手,联系生活实际、社交细节,举例子,讲道理,针对青少年的心智特点传授防毒拒毒方法,希望大家今后进一步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并带动家人一起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工程。此外,温海全副市长传授了青少年如何预防溺水事故。

  活动期间,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以及戒毒人员的康复劳动区、康复训练区和生活学习区等地,让师生们了解戒毒人员的生活情况,从中进一步认清毒品的严重危害,增强拒毒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提高了学生的防毒拒毒能力,为预防青少年毒品违法犯罪,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夯实了基础。(四会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