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2018年文明大家谈第三期: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时间:2018-06-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至今,深深铭刻在中国人的心中。每个家,都有家训、家规、家风,俗语说得好:无规则不成方圆。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训、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对后代的策鞭,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

  为巩固提升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广大家庭成员特别是未成年人的文明素养,营造“全民创建共建共享”社会氛围,6月22日上午,由四会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四会市文广新局、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市教育局、市文化馆、四会市冯云小学协办的2018年第三场“文明大家谈”在冯云小学举办。

 1529918149237425.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本期文明大家谈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期间四会市文化馆退休干部程昌良,华侨中学妇委会主任、老师吴绮华,碧海湾义工协会副会长、优秀志愿者范素芬,华夏爱婴四会国际早教中心负责人张靖梅分享了对“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个人看法。

 图片.png 

四位嘉宾分别用生动形象的故事来说述自己对“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看法与感受。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期间,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普及文明知识。

 图片.png 

学生参与互动,上台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图片.png 

学生踊跃参与互动。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冯云小学学生们为观众上演精彩的表演节日。(四会文明网 余俊杰)

 图片.png 

冯云小学学生代表葫芦丝乐器齐奏表演节目《凉凉》。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