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2018年四会市文化馆“戏曲进校园”传统文化系列讲座走进姚沙小学

时间:2018-06-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6月22日早上,四会市文化馆主办的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戏曲进校园”讲座在姚沙小学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由四会市文化馆副馆长周洁梅主讲,向学生们普及了广东传统戏种粤剧和国粹京剧的基础知识,展示了传统戏曲的服饰,现场教授花旦和小生两个行当的基本功(台步、表演动作、亮相)。期间,周馆长与教育局音乐教研员、市艺术团副团长练小群一起合唱经典粤曲《卖荔枝》、市文化馆刘玲玲演唱京歌《梨花颂》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1529920507346614.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化馆

 图片.png 

展示戏曲服饰服装。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化馆

 图片.png 

现场演唱。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化馆

  戏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老先生们历尽千辛万苦才留下的,不能丢失了。想真正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没有戏曲是不行的。在中华民族恢复文化自信,复兴文化大道的今天,为了告慰先人,为了提升自己,也为了给子孙后代保留下这些优秀的文化遗产,让我们一起珍惜和传承戏曲吧!(四会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