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四会市东城中学赴广宁县其鉴纪念中学团学交流活动

时间:2018-06-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018年6月26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引导校内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在团四会市委指导下,四会市东城中学12位优秀青年教师和30位优秀团干学生到广宁县其鉴纪念中学开展“对话信仰,历练青春”团学交流活动。今次活动是四会市东城中学和广宁县其鉴纪念中学结成友谊学校的开端,是极具内涵和高效的团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校团员师生交流座谈会,参观其鉴纪念中学”、“参观周其鉴故居”、“到广宁县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八一农场”进行现场实践活动”三个部分。

  座谈会由其鉴纪念中学团委副书记祝焱婷介绍到场的领导开始,出席座谈会的有广宁县团委副书记任燕燕、干事陈洁婷,其鉴纪念中学冯金成副校长、团委书记周继幸,团四会市委干事钟莹、东城中学德育主任汤彩莲、团市委书记许燕莉、团市委副书记陈文杰等,并介绍其鉴纪念中学的概况。在周书记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学校的禁毒基地、周其鉴故居和周其鉴烈士纪念馆,参与了模拟法庭、孔子学堂和人防教育基地等体验活动。双方还就团建、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东城中学师生们纷纷对其鉴纪念中学的特色教育基地赞不绝口,团员学生们表示要学习弘扬“追求进步,自强不息”其鉴精神,学好知识,掌握本领,早日成长成才。

  当天下午,东城中学师生来到“八一农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活动开始前,“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八一农场”场长贾东亮讲授了他自身的参军史和黄继光抗美援朝的光辉事迹,普及伞兵知识,还有创业路上的经验,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团课。团课完成后,两校团员师生在陈书记的主持下,进行了有趣的历奇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师生们配合默契,欢声笑语,彼此也增进了友谊。

 1530263069591752.png 

合影。图片来源:四会市东城中学团委

  通过这次团学交流活动,让东城中学的团员师生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在社会实践和历奇活动的历练中,让团员师门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肯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四会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