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四会博物馆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

时间:2018-08-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七夕,汉服,发簪,T台,当这些元素摆在一起,你会想到什么呢?如果找不到线索将他们串起来的话,就来四会博物馆瞧一瞧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吧!

 1534751547366833.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博物馆

  8月16日、17日,七夕来临之际,60多个可爱活泼的小朋友分两批做客博物馆,开启了一次传统文化的体验之旅。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是给小朋友们介绍了七夕节的来历。通过主持人生动形象的讲述,小朋友们了解到七夕不仅仅只有牛郎织女的故事,还包含着古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愿。

  紧接着,主持人向小朋友介绍了我们汉族的传统服饰汉服的相关知识。华丽大气的汉服瞬间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在介绍完汉服知识,小朋友们都换上了博物馆精心准备的汉服。除了汉服小知识,主持人还讲解了关于古人日常礼节的一些知识,并邀请两个模特志愿者展示动作并让大家跟着做。小朋友们都认真地学习,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png 

主持人介绍汉服。图片来源:四会博物馆

 图片.png 

模特志愿者展示汉服的形式。图片来源:四会博物馆

  优雅的汉服肯定要配上优雅的游戏。主持人在汉服小知识后,还给小朋友介绍了一款古代文人雅士的游戏——投壶,并邀请小朋友们前来体验。

  小朋友们两两一对,相互竞争着,比赛完后又以君子的方式相互尊重着。

 图片.png 

投壶。图片来源:四会博物馆

  激烈又不失优雅的投壶比赛结束后,小朋友们趁着火热手感,做起了手工发簪,展示自己对美的不同见解。还有七夕传统活动“穿针乞巧”,小朋友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png 

 图片.png 

小朋友们认真做发簪头饰。图片来源:四会博物馆

 图片.png 

合影。图片来源:四会博物馆

  身穿美丽的汉服,头戴漂亮的发饰,如果没有一个舞台去展示,那就是最大的遗憾。在活动的最后,博物馆给各位小朋友准备舞台,在这个红地毯T形舞台上,小朋友们摆出他们最可爱的pose,留下了最美的身影。(四会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