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肇庆市领导到四会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座谈会

时间:2018-09-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金秋九月,桃李芬芳。2018年9月6日下午,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桂安同志来到四会中学开展了教师节慰问座谈会活动。一同前来的市领导还有:肇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周东华同志、肇庆市总工会陈婷同志、肇庆市司法局政治处主任张小安同志、肇庆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办公室主任冯佩锋同志、肇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科员黄振扬同志、肇庆市教育局招生办副主任罗启恩同志。

 1536475221112885.png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四会中学

  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四弟同志、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厚安同志、四会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杰同志、四会中学王跃校长以及四会中学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温桂安一行看望慰问了周琼、黄海凤两位辛勤耕耘在教育第一线的优秀教师,与她们进行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她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对她们在教育事业上的奉献表示感谢,并为她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

  在座谈会上,王跃校长向温桂安同志简要介绍了四会中学的基本情况:四会中学建校于1929年,至今已有89年历史。分为城中和东城两个校区,东城校区为高中部。高中部共有学生3000多人,平均每个年级有20个教学班,每个年级都设有一个艺术班。近年来,在四会市政府、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四会中学中高考成绩一路攀升,在2018年高考中,四会中学总成绩位列肇庆市重点中学第三名,超过优先投档线的考生人数181人,有7名同学被中山大学录取,18名同学被985高校录取。同时,2018年中考中,四会中学的成绩也名列前茅。王跃校长指出,四会中学优秀的校风和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但这些成绩终将成为过去,目前,在新高考模式下,我们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也寻求着新的教学模式,如我们计划对2018级新入学的高一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教育,为积极适应新高考的变化,我们要求老师们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把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作为我们教育的终极目标。希望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四会中学能创造出新的辉煌。

  受慰问的两位教师以及四会市优秀教师文阳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三位教师讲述了他们的个人教育教学经历以及对教育的理解和收获。让大家看到一线教育者的真实工作感受及对孩子们的感情,感受到我校在重视基础教育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德育工作。

  温桂安同志在听取了四会中学基本情况以及教师代表发言后,对学校的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辛勤培育孩子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四会中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学校,近年来,四会中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王跃校长密切关注高考改革,高瞻远瞩,全体教师齐心协力,无私奉献。相信面临新的挑战,四会中学会再创辉煌。同时,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温桂安同志提出了新的希望,他指出,肇庆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并不断改革办学条件,增加教育的投入,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中敬业奉献,赢得了人民的认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最后,他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全校教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在最后的自由发言环节中,教师们对领导们的关心倍感温暖,纷纷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在特别的日子给予他们的温暖和祝福。教师们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工作,努力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四会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