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四会市:传播禁毒知识 关爱未成年人

时间:2018-10-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进一步提高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帮助未成年人提高禁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四会市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青少年毒品防范意识。

  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近日,四会市迳口学校邀请迳口镇派出所教导员、副所长及四会市东城片区社工中心社工,到校开展安全防范知识暨“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1539764422319835.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讲座中,迳口学校何校长为迳口镇派出所林英华教导员颁发“法制副校长”的聘书,接着,林教导员教导学生一些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学生不做违法犯罪的事,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林教导员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向学生举了一些校园例子,教育学生不要忘记学校的校规、国家的法律法规,而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中,社工站站长及副站长为学生展示毒品的图片及样品,向学生生动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及吸毒的危害,包括:我国当前吸毒人员状况、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分类、常见毒品的种类、吸毒的诱因、个人吸毒历程、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危害等内容。希望学生能够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并积极参与到学校禁毒活动中,为创建无毒友好的校园环境出一份力量!

  最后,毒品知识问答环节掀起讲座的高潮,学生纷纷举手参与,大声呼喊:“选我,选我”、“我会、我会!”现场气氛格外浓烈!社工为回答正确的学生送上精美礼品。

  进农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近日,四会市公安局罗源派出所联合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在罗源镇石寨村儿童之家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中,民警与义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与毒品危害以及解答咨询等方式,增强少年儿童对毒品的认识,使大家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更加积极地投身全民禁毒工程,为筑牢禁毒长城贡献更多力量。

  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会将禁毒宣传资料和学到的禁毒知识传递给家人与亲友,让更多的人受到禁毒教育,更积极地参与禁毒斗争。

  近日,四会市东城中学组织学生代表600多人在德育处区荣副校长和八年级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四会市看守所参观,现场接受有关禁毒知识教育。生动直观的现场,使参观的学生思想上受到强烈的震撼。

  看守所的周警官向学生介绍了看守所的基本情况接着在看守所干警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康复劳动区、戒毒人员的生活区、行政区留区、思想谈话区、还观看了图片展。

  最后,吴警官现身说教,讲述多年办案真实案例,并结合社会实际和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特征等方面,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是洪水猛兽,是万恶之源,对于毒品,绝不能沾染,只能拒绝,只能斗争,同时,也为我校开展法制教育和预防毒品教育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参加这项活动的学生表示,原来他们对监狱和罪犯的狱中生活了解很少,参观以后增加了不少认识,也受到深刻教育,纷纷表示以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四会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