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四会市多部门联合举办“关爱成长”青春期教育巡回讲座

时间:2018-10-1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近日,四会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卫计局多部门联合在四会中学举办“关爱成长”青春期教育巡回讲座,针对当前处在青春期的中学生生理及心理两方面的特征,开展中学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讲座分为男生和女生场,两场讲座同时进行。关爱女生”和“关爱男生”讲师团分别向男、女生讲解了青少年青春期不同的生理、心理特点,青春期的性发育以及自我保健等内容,消除学生在青春期的困惑,教学生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及妥善处理与异性的关系。

  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青春期教育讲座,更好的认识和了解了有关于青春期的知识,能够更加正确的对待青春期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变化,正视青春期的懵懂与困惑,懂得如何以正确的方法和途径揭开心中的迷茫和困惑,做情绪的主人。

  主办方表示,举办“关爱成长”青春期教育巡回讲座,旨在帮助和引导广大中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特征,增强自我保健、自我保护的常识和技能,学会预防和处理青春期常见的生理、心理问题,养成积极、乐观、健康的生活和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