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大沙黄涛中心小学举行第五届百人现场书画创作比赛

时间:2019-01-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日前,大沙镇黄涛中心小学举行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第五届百人现场书画创作比赛。 

  团四会市委、市教育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图片.png 

  学生进行书画创作 

  活动中,来自大沙镇各中小学校的140名学生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书画创作,比赛共设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美术3个类别。参赛学生年纪虽小,但美术、书法已初具功底。 

  图片.png 

  领导为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经过中国书法协会会员们的专业评定,分别评出各类别的123等奖,团市委、市教育局等单位领导为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有学生表示,书法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学习乐趣。 

  参赛学生黄展恒:学习书法让我的字写得很好,然后让我获得很多比赛的荣誉和奖项 

  参赛学生李颖:因为我想要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给传承下去 

  学生家长也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好评。 

  学生家长李燕珍:这次比赛举办的挺好,规模挺好,因为我的儿子是从第一届参加到现在,参加比赛可以进一步提高一下他的书法创作能力,还可以提升一下硬笔书法和让他静下心来。 

  学校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开展书画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大沙镇黄涛中心小学校长万小会:我们举办这个比赛的目的就是更好的去弘扬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我们孩子从小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把书法教学进一步去落实好,让我们更多的孩子们去爱上书法,让更多的孩子把他的书法水平提高。(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