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0年四会“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二)

时间:2020-07-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自2020年7月22日起,“文明四会”微信公众号开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栏目,由文明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这20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了解他们的成长经历。今天文明君给大家介绍的是林欣仪、蔡亦舟、陈小小、钟凤仪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2020年四会“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图片.png

  林欣仪同学是四会市华侨中学高一21班的团支书兼历史课代表。她性格热情开朗,爱好广泛,品学兼优。 

  学习上,她目标明确,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积极参与与学习相关的比赛活动,如演讲、征文、朗诵等比赛,获得了不少的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她在才艺方面也颇有天赋,能歌善舞,能唱能跳,为班级、学校赢得了众多荣誉,例如曾获“肇庆市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舞蹈)一等奖”“四会市第十三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组和舞蹈组冠军‘优秀演员’”等。另外,在各种班级、校园活动中,她总是充当带头人、组织者,把活动办得丰富多彩。在她的努力下,其所在班级在刚过去的体艺科技节荣获“开幕式个性化出场”第二名、“高一级综艺比赛”班级舞蹈荣获第一名、“班级体艺节综合评价”第一名等好成绩。 

  这就是她,多才多艺的林欣仪! 

图片.png

  蔡亦舟,四会市东城街道陶冲小学五年级(2)班的学生。自入校以来,他始终恪守“厚德、博爱、笃学、求真”的校训,对学习保持着积极上进的态度,乐学好问,并敢于实践与创新,为班集体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他尊敬师长,关爱同学,积极为班集贡献自己的力量,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他有着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课前认真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巩固,勤于思考,善于质疑,乐于总结。从课本中学习,并且善于多方面汲取知识。正是因为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他总是能在文化作品中展现自己的思考。 

  知识的汲取使他变得睿智,而才艺的熏陶使他沉淀。蔡亦舟从小学习书法绘画,获奖无数,是2019年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书法传播小使者。他爱好广泛,喜爱阅读,不断汲取知识,丰富着自身的品性,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进取。他以身作则,积极传递正能量,用遒劲有力的笔尖书写人生的态度,从响应禁毒活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到创作全国抗疫时下书法作品,其聪明才智、善良友爱的品质深深影响着每一个同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诗是蔡亦舟同学铭记于心的人生格言。今后,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他都将坚持孜孜不倦地探索,成为更好的自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png

  陈小小是四会市玉城学校五(1)班的中队长,始终坚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班级工作献计献策。 

  她勤奋学习,在2018年度被评为学校“优秀少先队员”;在“阅读,伴我成长”2020年世界阅读日粤港澳创作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她多才多艺,兴趣广泛,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她是学校田径队的主力队员,在东城街道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了团体接力赛第二名;参加全国第四届青少年书画艺术比赛获得少儿组二等奖;参加四会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美术作品比赛中,她的作品《帆》荣获绘画类三等奖;在“童心向党”第一届四会市少儿绘画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陈小小的妈妈是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服务的“十佳志愿者”,在妈妈的影响下,她也成为一名小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参加玉城小屋志愿者服务驿站林活动;为四会市公益书吧捐赠书籍活动;响应学校号召到市公共场所打扫卫生;参加四会市委组织的国庆升旗仪式;为创文助力的徒步行活动。她总在生活中播撒真、善、美。 

图片.png

  钟凤仪是四会市东城街道冯云小学六(5)班的学生。她性格开朗,心地善良,独立自强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钟凤仪上小学前父母已经离异,刚准备上小学,父亲就去世。一直以来,由年迈的爷爷、奶奶带大,而她也越来越体贴老人,也越来越懂事了。懂事的她每天一放学回家就认真地做作业,从不让爷爷奶奶为她操心,做完作业就开始帮老人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在学校里,她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每次期中和期末知识检测及各种比赛中,凤仪总能拿到特等奖。 

  她爱好广泛,尤其喜欢艺术表演,2017年12月在肇庆市第六届学校唱节活动中荣获小学组二等奖;2018年7月在肇庆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在四会市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中成绩优异均获“优秀演员”奖。 

  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强有力。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要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要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书法;她要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我们以榜样为标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