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孩子们有新学校啦!四会与富川深化粤桂教育扶贫协作

时间:2020-09-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今年5月,总投资5552万元的富川立新小学投入使用,其中广东帮扶资金1177万元,四会市派出了玉城学校对口帮扶,为贫困学生提供了优质教育教学服务。 

图片.png

崭新的学校教学楼及操场

  这是四会、富川两地深化粤桂教育扶贫协作工作的一个缩影。 

图片.png

孩子们在新建的立新小学里上课。

  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富川利用广东帮扶资金3013万多元,不断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援建了8所学校。 

  此外,共投入2.6亿元的富川第三中学已建成使用,可容纳4500多名学生就读。完善的教育条件让搬迁户搬得出来、住得下去,教育有保障。 

  除了援建学校,粤桂教育扶贫协作还体现在教学帮扶工作上。7月28日,在富川城北镇中心校,来自四会的支教老师翁泉娣正在为学生们上最后一节课,第二天她就结束为期一年的富川支教工作。 

图片.png

四会的支教老师翁泉娣为学生们上最后一节课

  去年7月,她积极响应粤桂扶贫协作工作组的号召,从广东来到偏远山区富川支教,主动挑起城北中心校英语教研工作,以及城北镇最偏远的蔡悦纯希望小学、俩源小学共8个班的英语教学重担,把先进的教学方式带进乡村。 

  一周24个课时的英语教学任务,翁泉娣的教育扶贫路上脚步匆匆,但每周她都会风雨无阻准时出现在岗位上,和孩子们度过愉快的英语时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9年秋季学期,城北镇小学英语成绩从全县乡镇第八名跃至第二名。翁泉娣也荣获城北镇“中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校级、镇级优秀教师等荣誉。 

  2017年以来,四会每年都选派骨干教师到富川支教,为富川课堂教学改革提供最新的成功经验,带动当地教师创新教学观念、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今年,两地还落实了粤桂普通高中学校“牵手工程”,四会中学与富川高中各选派12名骨干教师开展挂职交流和跟岗学习。 

  同时,富川通过教育资助政策,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问题。

  截至今年6月,资助金全部发放到位。其中,资助九年义务教育阶段1.3101万名困难学生生活费969万元;高中、中职和学前教育资助超过1.1万人次,发放资助金882万元,确保让每一个贫困学子上得起学,不落下一人。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伴着粤桂扶贫协作的东风,四会市的开放、包容、创新等精神一定会深深鼓舞全体师生,并在校园中生根,促进学校进一步发展。(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