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红领巾心向党!广东四会少先队员用这样的方式庆祝少先队建队日

时间:2020-10-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为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广东省四会市各校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员们也用他们的青春朝气和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图片.png

会城中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会城中学

  10月12日下午,会城中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主题活动。伴随着出旗曲的奏响,大队旗从队员们的面前迎风而行。队员们庄严地注视着大队旗,向鲜红的旗帜敬上崇高的队礼,真诚地奏唱那耳熟能详的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展现了会城少先队员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10月12日早上,城中街道中心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以及思想品德课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如“红领巾心向党”“我是小小追梦人”“我是节约小能手”等主题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推动学校少工委、少先队组织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png

少先队员在家准时观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图片来源:周开泉小学

  10月12日早上,周开泉小学学生在课室分别上了一节《我爱祖国,我爱红领巾!》主题队会和为入队前准备的队会。队会复习誓词、呼号、敬队礼及系红领巾等少先队基本常识,让少先队员学习入队前需完成的“六知六会一做”,并了解和掌握如何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进入少先队这个组织做好充分准备。12日晚,少先队员在家准时观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通过观看视频,懂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伟大意义!10月13日早上,周开泉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学校操场一起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活动通过唱《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敬一个标准的队礼、戴好心爱的红领巾、入队誓词、呼号等形式,让新队员们进一步提高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行动树立新的目标。

  10月13日上午,龙甫学校在道德讲堂开展了“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队员”主题宣传活动。伴着庄严的出旗曲,少先队员旗手高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们向队旗献上了崇高的队礼。少先队员还一起重温入队誓词、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佩戴红领巾等,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纪念属于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其他班级在课室纷纷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日71周年主题班会。课后,少先队员们到部队室参观,阅读少先队杂志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努力成为优秀人才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png

大沙镇岗美小学开展实践活动。图片来源:大沙镇岗美小学

  10月12日,大沙镇岗美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一系列活动。通过举行一次庆祝仪式、开展实践活动、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中队会、收看“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等一系列活动,加强少先队员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学生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10月12日上午,冯云小学大队辅导员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动员全体少先队员们学习少先队的光荣历史。接着,各中队积极开展“光荣的少先队”主题队会,在中队辅导员的引导下,对少先队员们进行“敬队礼”“戴红领巾”“唱队歌”等培训。12日晚上,学校还组织学生收看全国少工委举办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10月13日上午,冯云小学大队部组织二至六年级各中队长、各中队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及辅导员代表等120人,在学校功能室举行了冯云小学2020年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图片.png

碧海湾学校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图片来源:碧海湾学校

  10月12日,碧海湾学校组织一年级学生和全体少先队员收看全国少工委“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10月13日上午,碧海湾学校师生齐聚操场,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出旗、唱响队歌、主题讲话、佩戴红领巾、授旗、呼号等环节,让新队员积极拥抱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习和实践中,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图片.png

东城中学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队日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东城中学

  10月13日,东城中学组织开展了以“红领巾心向党 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队日活动。活动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少先队员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出队旗,唱队歌。紧接着,还举行了传授中队旗仪式、向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佩戴大号红领巾、重温入队誓词、呼号,培养少先队队员爱祖国、爱人民、爱国旗、爱红领巾的热情。

图片.png

青云小学大队部举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图片来源:青云小学

  激励教育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青云小学大队部举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10月10日至12日,全校17个中队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们观看了红色电影,写观后感,学唱红色歌曲,让少先队员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传承红色基因。10月12日早上,大队部全体学生举行了“习爷爷教导记心中”纪念日活动。晚上,大队部组织全体队员们在家观看了“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中文学校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心向党,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通过举行主题队日活动、开展主题班会、绘制手抄报等一系列活动,培养学生们争做光荣少先队员的情感,激发他们对祖国、对红领巾的热爱之情。

  10月13日上午,城东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庆祝建队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建队日庆祝活动拉开了帷幕。升旗结束后,大队旗在旗手的护卫下,迎着阳光,伴随着出旗曲,从队员们眼前飘过,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传遍校园。

图片.png

石狗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举行“四会市石狗学校2020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图片来源:石狗学校

  10月13日下午,石狗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举行“四会市石狗学校2020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活动中,三位旗手、护旗手高举着少先队队旗,踏着正步,昂首阔步向前。紧接着,全体少先队员一起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回顾入队誓词、呼号、退队旗,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队员入队仪式。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胸前最亮丽的色彩,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少先队员们以实际行动为胸前的领巾增添光彩,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四会文明网 范晓云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