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四会缤纷活动为“祖国花朵”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2020-12-0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近年来,四会市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加强安全知识教育 提高安全意识

  11月12日,由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市司法局和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开展的2020年扶强计划之青少年思想道德志愿服务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江谷镇江谷中学举行。活动以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为主要内容,结合日常生活及身边生动 、鲜活、具体的事例,向广大师生普及民法典的知识和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素养。11月18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省共建安全文明学校”四会实验学校开展以“知危险 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警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为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在道路上行走、骑车和乘车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派发宣传单张等互动方式,加深了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知度,引导他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上。

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江谷镇江谷中学举行。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

  开展校园运动会 展现青春风采

  11月26日上午,会城中学第四十一届校运会暨艺术节正式开幕。全校54个班级的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展现青春活力。同时,校园内还展出了学生们的艺术作品,包括绘画、书法、剪纸等。11月19日,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上,精彩的方阵表演轮番上场,点燃校园激情。开幕式后,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各展身手,一较高下,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记录!

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体育文化节开幕。图片来源: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

  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 让传统文化浸润心田

  近日,2020年四会市戏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城中街道中心小学顺利举办。活动邀请了市业余文艺团队——科普艺术团给孩子们带来粤曲的表演和现场教学,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戏曲文化的了解。11月10日下午,由四会市文广旅体局指导,四会市大沙镇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四会市博物馆协办的“文明大舞台”系列活动之历史学堂《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江头乡农会史迹》图片展览在大沙镇大沙小学举办。通过此次展览,加深了学生们对四会历史的了解,弘扬了革命传统精神,激励他们好好学习。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江头乡农会史迹》图片展览。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广旅体局

  开展科普教育宣传 启发创新思想

  近日,四会市科技局联同四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四会市桔子公益互助会在槎山社区华美花园举办了以“奇妙科技,精彩少年”为主题的社区科普宣传集市活动。活动通过科学知识有奖问答以及有趣的科普游戏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意识,增强了青少年对科学的追求,促进青少年创新思想碰撞,让青少年在科普游戏中体会新知,鼓励青少年用创造实现梦想。

“奇妙科技,精彩少年”科普宣传集市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桔子公益互助会

  下一步,四会市将继续做好关爱未成年人的工作,为未成年人的生活增添色彩,守护好祖国的未来,托起明天的希望!(四会文明网 欧慧娟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