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持续提升城市公益广告覆盖率 让公益广告成为文明的使者

时间:2016-10-14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导语: 

  公益广告,是一张储蓄中华传统美德内涵的名片,是传承文明的魅力符号,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它为城市带来视觉美,更为市民群众带来思想上的革新和日常行为的引导,让人们在思想价值观呈多元化取向的社会中不至于迷失方向。

  “创文齐参与,共圆中国梦”、“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天蓝水碧,从我做起”……近年来,住在四会市的市民群众发现,无论是漫步大街小巷、公园广场,还是驻足建筑围挡、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公共场所都随处可见诠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装扮大街小巷,传递真善美 

  近年来,从广告牌、电子屏幕到灯箱广告、宣传栏,再到建筑工地围墙和路侧交通围挡,都成为了四会市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一幅幅融入四会市特色美景、玉器文化及传统工艺文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一句句暖人心脾的文明提示,既美化了环境,为这座千年古城增添文明气息,又加大文明观念与群众的接触率,使文明观念走近群众、亲近群众。

  

打造文明宣传墙廊 图片来源:四会市贞山街道、东城街道

  

将四会特色美景和传统工艺文化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四会市东城街道

  

城市里的灯杆、树干上张挂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四会市贞山街道、城中街道

  

特色公益广告宣传栏随处可见 图片来源:四会市东城街道、城中街道

  “图说价值观”粘贴画进社区 

  为进一步推动市民群众充分认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会市各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社区墙等宣传载体张贴"图说价值观"招贴画,以生动形象而简单的文字图画来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营造满满正能量的社区氛围。

  

碧海湾社区公益广告宣传栏 图片来源:四会市贞山街道

  

  陶丽社区公益广告宣传栏 图片来源:四会市东城街道

  

  槎山社区公益广告宣传栏 图片来源:四会市东城街道 

  

玉城社区公益广告宣传栏 图片来源:四会市东城街道

  

社区里随处可见文明宣传标语 图片来源:四会市城中街道、贞山街道

  价值观宣传标语点缀校园环境 

  一幅幅承载爱国、诚信、文明、友善等内容的宣传标语遍布四会市各校园,营造浓厚了文明氛围,让孩子在中华传统美德和礼仪礼节教育的熏陶中成长,时刻以文明典范行为来修身律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会中学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四会市中文学校展示孝道、爱国系列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下茆镇马陂东霖学校刊载中国梦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四会市东城中心小学打造公益广告长廊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东城中学利用电子屏幕刊播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四会市冯云小学张贴环保宣传标语提醒学生要懂得节约资源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美景”与“核心价值观”相得益彰 

  在马田公园、中山公园、贞山风景区以及奇石河风景区,公益广告随处看见,“美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得益彰,市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受到核心价值观的熏陶。

  

贞山风景区用宣传板展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 图片来源:四会市旅游局

  

奇石河景区在各酒店门前摆放公益广告展览牌图片来源:四会市旅游局

  

奇石河景区制作宣传手册,呼吁旅客文明旅游图片来源:四会市旅游局

  

四会市马田公园设置宣传栏普及消防知识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四会市中山公园里,随处可见的消防标语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借助流动“课堂”,撒播文明种子 

  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公共交通工具在运载乘客的同时,也承载着这个城市对于文明的追求。四会市通过在公共汽车这个流动载体上张贴公益广告,打造成流动的文明“课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撒播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公交车张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号召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图片来源:四会市交通运输局

  

公交车张贴文明礼让标语,呼吁市民群众争当文明乘客图片来源:四会市交通运输局

  

客车张贴“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宣传标语图片来源:四会市粤运汽车站

  彩绘价值观为美丽乡村注入文化灵魂 

  四会市罗源镇利用闲置围墙,通过墙绘的方式,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等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梦进行宣传。一幅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构思绝妙灵动、色彩斑斓、惹人注目,俨然成为罗源镇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绘 来源:罗源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绘 来源:罗源镇

  

廉政文化长廊特色墙绘 来源:罗源镇

  

廉政文化长廊特色墙绘 来源:罗源镇

  文明网说: 

  一座文明城市的美不仅体现在社会环境安全稳定、生活环境舒适便利,更体现所展露的公益之美。四会市通过多种有形载体刊载富有传统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灵魂的公益广告,覆盖城市公共空间,随时随地给市民群众送去价值盛宴,直射人心,唤醒心中真善美,引导市民群众讲文明树新风,自觉参与到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中来。(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