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骑行千里传温暖 爱心公益在行动

时间:2016-12-06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导语:

  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熏陶以及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崇善向美的感染,近年来,四会市不断涌现各类公益组织,为四会市的公益事业贡献各自的力量和爱心。

  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是一个由退休工人、商家、教师、公务员、学生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以“践行低碳环保,爱心奉献公益”为宗旨开展“绿色天使行动”、“爱心大米速递”、“普法下乡”等公益活动,倡导健康运动,提倡绿色低碳生活,呼吁关注弱势社群,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近年来,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车友加入。队伍的志愿者从最初10人,发展到现在已超20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0岁,最大的超过60岁。

  

  骑行千里,为偏远山区送递爱心物资

  为关爱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提高其幸福感和获得感,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每月多次组织志愿者骑行到四会市黄田镇、地豆镇、迳口镇、下茆镇等比较偏远的乡村为特困户、老人送去棉被、油米等生活物资,关心他们的生活现状和需要。

  

  

  

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志愿者为特困户、老人送去油米、面饼、棉被、风扇等生活物资

  

  

除了送物资,志愿者们还为有需要的老人干农活:捡柴、晒农作物等

  清理绿道垃圾,守护家园环境 

  为使绿道的环境卫生变得干净、整洁,从而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舒适的休闲活动场所,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设立“绿色天使”项目,定期组织队员、亲子家庭到贞山、水富渔港等地的绿道上捡拾垃圾,践行低炭环保生活理念,保护环境,为四会市容市貌增添一份美丽。

  

  

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定期组织队员到贞山、水富渔港等地的绿道上捡拾垃圾

  

  

  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一直呼吁有更多的亲子家庭加入“绿色天使”项目,以使“关注环保,保护环境”的理念从小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发芽

  送法进村居,提高村民法制意识

  为了使村民增加对法律的认知度,提高其法制意识,让其学法、守法、用法,更好地维护自身的权益,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联合市司法局举行送法下乡活动,为广大村民普及法律知识。

  

  

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联合市司法局举行送法下乡活动,为广大村民普及法律知识

  严明纪律,只为坚守一份初衷

  每次开展公益活动,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都会严格要求队员遵守活动的纪律:坚持采用绿色骑行的方式传递爱心、戴头盔骑行、遵守交通规则、不随便扔垃圾、热心帮助有需要的人……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践行低碳环保,爱心奉献公益”的初衷,身体力行支持文明公益。(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

  

6月18日,那是个高温炎热的一天,头顶的阳光是多么刺眼,路面上蒸腾的热汽把志愿者们袒露出来的皮肤烤得刺痛,但是他们仍坚持骑行前进

  

5月28日,刚下过一场暴雨,乡村小路积满了雨水,但志愿者们仍坚持骑车翻山涉水,送递爱心物资 

  

带队队长正在依据组织纪律惩罚一位喝完牛奶后随手乱扔包装盒的志愿者做10个俯卧撑运动,并要求其一定要将“不乱扔垃圾,爱护我们的家园环境”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