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举办2016年“最美志愿者”表彰暨“志愿者才艺大赛”总决赛

时间:2016-12-06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今年的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提升市民对“广东志愿时”的知晓度与使用度,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了解志愿活动,同时让广大志愿者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才华,志愿齐参与、共建文明城。由四会市创文办、市社工委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的2016年四会市“最美志愿者表彰”暨“志愿者才艺大赛总决赛”于12月5日晚在中山公园文化广场举行。四会市政协主席欧爱民、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梁海连,市政协副主席陈锋,市政协副主席刘标出席活动。

  “最美志愿者”及“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颁奖

  颁奖礼现场发布了“最美志愿者”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名单,分别授予胡庆志等10名同志“最美志愿者”称号,陶丽社区等5个社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最美志愿者”颁奖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颁奖

 

  志愿者才艺大赛 展示志愿大风采

  比赛在节奏感十足的的舞蹈中拉开序幕,由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义工协会带来的《梦》赢得了阵阵掌声,紧接着歌曲、舞蹈、武术、音乐剧、吉他弹唱、跑酷等十多个节目轮番上阵,观众们看得目不转睛。其中,国标舞《舞动梦想》给观众们展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给人们带来无限美的感悟与遐想;另一厢,《英雄义工》以音乐剧的形式诠释的志愿者精神,令观众大呼过瘾。参赛选手表演完毕,作为评委嘉宾的刘玲玲老师更是为大家献唱一曲《好人就在身边》,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当晚,比赛现场是座无虚席,场外的观众更是一圈围一圈,场面墟撼。最终,比赛决出优秀奖6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音乐剧《英雄义工》获一等奖。

  

舞蹈《梦》

  

歌曲演唱《月亮花儿开》

  

武术串烧表演

  

舞蹈《热舞狂潮》

  

歌曲演唱《滚滚长江东逝水》

  

音乐剧《英雄义工》

  

歌曲演唱《串烧模仿秀》

  

舞蹈《舞动梦想》

  

广东好人王琛老师带来的《梅花三弄》 、《一剪梅》

  

跑酷《城市疾跑》

  

歌曲演唱《万里长城永不倒》

  

舞蹈《马背上的童年》

  

刘玲玲老师献唱《好人就在身边》

  

领导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据了解,四会市正大力打造爱心之城,其中,以四会市志愿服务“扶强计划”为代表的志愿服务群引领了四会市志愿服务大浪潮,多形式,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正如火如荼开展,而在这浪潮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人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四会市的志愿服务局面喜人。 

  文明网说 

  城市建设,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而城市文明建设,则离不开志愿者。评价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并不是看它有多少高楼大厦,而是看它有多少志愿者。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弘扬,使志愿服务的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四会文明网 冯志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