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元宵慰问暖人心 浓浓温情送祝福

时间:2017-02-13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元宵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也是在全社会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重要契机。为关心老年人晚年生活,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温暖,度过一个难忘而欢乐的元宵节,2月11日,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带领市宣传文化志愿服务队、市艺术团、碧海湾义工协会、万兴隆翡翠城义工协会、创业帮扶志愿者协会、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及市创文办志愿者们共60多人到东城街道敬老院、石狗镇敬老院进行慰问,将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与祝愿带到老人身边,与老人们共同庆贺这个象征着团圆与圆满的日子。

  

见到严涛常委前来探望,一位老婆婆激动地紧紧握着严涛常委的手说:“谢谢您来看我们。” 何振宇 摄

  

严涛常委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何振宇 摄

  

志愿者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何振宇 摄

  

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打扫庭院卫生 何振宇 摄

  

临走时,一位老人紧握着身旁的志愿者的手,告诉志愿者她今天过得很开心。何振宇 摄

  煮汤圆共庆元宵佳节

  在石狗镇敬老院,严涛常委与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煮汤圆,让老人们享受了节日的“盛宴”。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到老人们手中时,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笑容,欢乐祥和的气氛萦绕在整个敬老院。小小的一碗汤圆,让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上,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家”温暖,让其度过了一个难忘、欢乐、有温情的元宵节。

  

严涛常委和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分发汤圆。何振宇 摄

  

  

志愿者为老人们捧去热腾腾的汤圆。何振宇 摄

  

老人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汤圆。何振宇 摄

  

“好吃!甜得很……”老人笑得合不拢嘴。何振宇 摄

  

小小志愿者正在喂行动不太方便的老人吃汤圆。何振宇 摄

  送曲送祝福

  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节目。湖南花鼓戏男女对唱《刘海砍樵》选段、粤曲对唱《花好月圆》、安徽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谁料皇版中状元》、广东小曲对唱《天官赐福》同曲《上海滩》、河南豫剧《花木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期间,一位老人还高兴地自荐表演他自创的拳术功夫,引得全场拍掌叫好。(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 

  

安徽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谁料皇版中状元》。何振宇 摄

  

粤曲对唱《花好月圆》。何振宇 摄

  

广东小曲对唱《天官赐福》同曲《上海滩》。何振宇 摄

  

河南豫剧《花木兰》。何振宇 摄

  

老人为我们表演他自创的拳术功夫。何振宇 摄

  

  

志愿者们一起手拉手,围着老人们激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志愿者们一起手拉手,围着老人们激情齐唱歌曲。何振宇 摄

  

  

精彩的节目引得老人们拍掌叫好。何振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