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开展多样活动闹元宵 市民乐融融

时间:2017-02-14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氛围,四会市相继开展一系列活动,增添节日浓厚文化味,让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一个难忘的元宵节。

  走访慰问敬老院 送戏曲煮汤圆共庆元宵佳节 

  2月11日,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带领市宣传文化志愿服务队、市艺术团、碧海湾义工协会、万兴隆翡翠城义工协会、创业帮扶志愿者协会、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及市创文办志愿者们共60多人到东城街道敬老院、石狗镇敬老院进行慰问,将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与祝愿带到老人身边,还为老人煮汤圆、献上戏曲表演。

  

严涛常委与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煮汤圆。图片来源:四会市文明网 何振宇 摄

  

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粤曲对唱《花好月圆》。图片来源:四会市文明网 何振宇 摄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得老人们拍掌叫好。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何振宇 摄

  赏花灯猜灯谜 感受民俗文化味 

  2月10日下午,四会市城中街道在花街汇龙花园小区举办了“欢乐庆元宵,共创文明城”游园猜灯谜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猜灯谜这种传统民俗活动,使各方面的文化知识融入到百姓的生活中。一条条涵盖社会、历史、人文、自然、日常生活、科技、法律等涉及多方面知识的谜语,一盏盏红色的灯笼装点着现场,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元宵佳节气氛。

  

四会市城中街道在花街汇龙花园小区举办了“欢乐庆元宵,共创文明城”游园猜灯谜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城中街道办事处

  

孩子们正在思考灯谜。图片来源:四会市城中街道办事处

  2月10日晚,由四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赏花灯猜灯谜活动在中山公园举行。百余盏不同样式的灯笼高高挂起,宛如万余只莹火虫点亮夜空,上千条灯谜迎风飘扬,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花灯猜灯谜。大家或冥思苦想,或欢呼雀跃,热闹非凡,无论是上到八旬的老人,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都踊跃参与到猜灯谜活动当中。

  

  

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图片来源:四会市图书馆

  

无论是上到八旬的老人,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都踊跃参与到猜灯谜活动当中。图片来源:四会市图书馆

  2月8日至11日,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在多个社区举办了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的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让市民体味中秋传统民俗,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 

  

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在华清苑举办了游园猜灯谜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太好了,我猜出来了。”两名孩子正高兴地与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感。图片来源: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在兴隆新苑的游园猜灯谜的活动中,还添加了抛圈圈赢奖品的趣味环节,使现场的氛围更加热闹。图片来源: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2月11日,四会市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凯旋豪庭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之元宵灯谜会”活动,活动共分猜灯谜、抛圈赢奖品等趣味环节,让社区处处洋溢着元宵的喜悦,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的传统佳节。 

  

  

四会市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凯旋豪庭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之元宵灯谜会”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开展玉苗绘本堂活动 趣味度过元宵节 

  2月11日,四会市图书馆举办了“悦读 闹元宵”活动。活动分为讲解元宵节民俗文化、猜灯谜、做“小黄鸡”手工活动等环节,既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魅力,从而培育其文化自信力,自觉传承好元宵传统文化,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老师正在为孩子们讲解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文化。图片来源:四会市图书馆

  

  

孩子与父母一起制作“小黄鸡”手工品。图片来源:四会市图书馆

  举办元宵音乐会 欢度元宵节 

  2月12日,“花好月圆—2017四会元宵音乐会”在四会市行政中心三楼会议中心隆重上演。音乐会由福建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倾情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 综合) 

  

  

  

四会市举办“花好月圆—2017四会元宵音乐会”。图片来源:四会发布